欢迎来到云南中医药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官网!
党群工作

针灸推拿康复学院教师党支部开展党员讲党课活动从战疫对比感受中国的自豪与自信

时间:2020-06-05 18:12:55 点击数:

云中讯 (通讯员 赵嬿 )5月29日下午,针灸推拿康复学院教师党支部在腾讯会议APP上由杨剑南讲党课,党课主题为从战疫对比感受中国的自豪与自信。

杨剑南在党课中提到,中国每一个生命都不会放弃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这也是中华民族五千年优秀传统文化的内在要求。重民爱民、保民安民自古就是政府的首要责任。在疫情防控中,党和政府始终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安排国家级专家、高水平医院全力以赴集中救治,治疗费用无需个人承担,最大限度提高治愈率、降低病亡率,创造了抗击重大传染病的“中国奇迹”。

为确保所有患者都能得到及时有效的救治,1月22日中国政府即宣布,新冠肺炎患者和疑似患者的治疗不用花个人一分钱。举全国之力,集优势兵力,不计成本,不惜代价。全国各地4.2万余名医护人员驰援湖北,全国1/10的重症医护力量集中在武汉,全国1/4的ECMO集中在湖北,4月6日报道,据不完全统计,中国在此次新冠病防疫治疗上的投入达到1169亿。

中国不分年龄一视同仁早在几千年前,中国人就已经懂得了“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道理。正因为如此,我们才会在疫情纵使是最严峻的时候,也没有将任何一位老人赶出医院,战疫斗争中,中国人民和我们党同甘共苦,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

党课结束后,教师党支部支部书记袁恺总结到,中国政府强大的动员与调配能力和民众为此自觉付出的努力,在大灾大难面前体现了无比的凝聚力和可控性。我们每一个人都应为生在中国、长在中国而感到骄傲和自豪!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