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云南中医药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官网!
党群工作

第二临床医学院到联大社区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时间:2023-03-06 16:38:22 点击数:

云中讯(通讯员 张志豪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弘扬雷锋精神,接续传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充分发挥志愿服务的思政引领作用2023年3月5日,第二临床医学院党政领导带领学院师生前往联大社区开展“学习二十大·建功新时代”学雷锋志愿服务月主题活动,为社区居民开展义诊、成人推拿、小儿推拿等诊疗服务活动,并进行现场健康科普宣传。

 
   

                                                                                                 

 

活动中院党委书记唐柱生、院长袁恺带领学院教师李志宏、李应志、张蕾、邵梦秋、施英华、杨品龙为居民提供问诊、诊脉、针灸服务。针对老年人关注较多的“颈椎病”“耳聋耳鸣”“骨质增生”“个人防护与保健”等问题进行了耐心解答。同时,学院党员、团员学生现场提供了免费测量血压,耳穴压豆、推拿等诊疗服务,发放健康宣传手册。

                                                                                                           

 

  临近下午,排队等待诊疗的人群仍然在增加。临近4个小时的时间,学院师生为近200多名居民展开义诊义推,涉及妇科疾病、内外科杂病、中医预防保健知识、合理用药等多方面的内容。并结合居民的具体问题,为其提出合理方案,并建议部分居民,需前往医院接受正规系统的治疗。学院“百会班”学员还在现场开展了《云中养生易筋经》教学,引导居民积极锻炼,丰富日常生活方法,形成健康生活习惯。

 

                                                                                                    

 

 
     

 本次活动是学院“学习二十大·建功新时代”学雷锋志愿服务月主题活动的一部分,更是学院发挥融入社区、服务基层功能的重要活动载体。下一步,学院将继续常态化开展义诊义推活动,为居民提供更全面、更优质的健康诊疗服务。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