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云南中医药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官网!
党群工作

第二临床医学院师生党员集体观看电影《望道》

时间:2023-03-30 14:24:38 点击数:

云中讯(通讯员 马婕为进一步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引导广大党员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330日,第二临床医学院组织学生党总支部分师生党员、学生代表集体观看电影《望道》。

《望道》讲述了《共产党宣言》中文首译者陈望道的一生,同时也刻画了百年前坚定理想与信仰的青年群像。陈望道是我国第一批马克思主义的传播者之一,也是著名的教育家和学者,是中文修辞学的奠基人。他在翻译《共产党宣言》时废寝忘食,误把墨汁当糖水吃,留下“真理的味道非常甜”的感人佳话。《共产党宣言》首个中文全译本的出版,有力促进了马克思主义、科学社会主义在中国的传播,对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和中国革命的胜利起到了重要作用。

此次观影活动让师生党员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理想信念教育,被陈望道胸怀共产主义信仰的人格力量所震撼,被风雨飘摇的年代有志者坚守真理与信仰的热血情怀所感染,我们将学习他们的思想和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以良好的姿态、坚定的决心奋进新征程,为学院、学校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