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云南中医药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官网!
合作交流

疫情当前,责任在肩——针灸推拿康复学院

时间:2020-04-03 09:03:34 点击数:

云中讯(通讯员杨艳芳,蒙祥)岁末年初,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全国,疫情防控阻击战骤然打响。针灸推拿康复学院学工办从实践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自觉高度,充分认识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党中央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精神上来,以实际行动为夺取这场“战疫”的胜利做出应有贡献。

 

一是及时高效响应学校部署,迅速切换“战疫”模式。鉴于疫情持续扩散、形势严峻,学工办在1月26日(大年初二)立即摸排调查湖北籍学生情况,创建目前在湖北学生群,关注滞留实习医院学生情况,提醒学生做好防疫。自疫情爆发后,多次通过QQ等平台召开线上办公会议,就疫情期间学生工作问题合理研判、有序分工,确保疫情期间学生工作顺利开展。

二是动态监控学生情况,分类管理、重点关怀。建立并每天更新学生健康档案,重点关注湖北籍、边境县学生及特殊情况学生,全面及时掌握学生情况。收集学生开展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积极选树并宣传正面典型开展学生爱国主义教育。

三是以学生需求为导向,强化就业、帮扶服务。为更好地帮助毕业生就业,积极动员学生参加网络招聘。针对就业中存在的困难,及时答疑解惑,指导学生树立正确就业、择业观。积极开展摸底调查,针对因疫情导致的临时经济困难学生提供临时补助。

我们将始终坚持不忘初心、勇担使命,相信艰难的日子终会过去,期待疫散花开之时,我们重聚在美丽的校园。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