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云南中医药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官网!
合作交流

第二临床医学院邰先桃院长在“精准医疗脑血管病康复”高级研修班做学术讲座

时间:2021-11-24 09:57:08 点击数:

云中讯 (张粲 邹缘文2021年11月20日下午,第二临床医学院院长邰先桃教授受邀参加在希桥酒店举办的“精准医疗脑血管病康复”高级研修班并做了题为《中医传统功法在脑血管病康复中的应用》的学术讲座。

邰院长从“中医传统功法的特点”、“脑血管疾病康复的难点”、“中医传统功法的临床应用”三个部分进行了阐述和分享,提出脑血管病的康复应“防大于治”,以中医“治未病”思想为基础,遵循“整体观念”与“辨证论治”基本观念,运用中医传统功法锻炼以期降低脑血病疾病的发生以及再发作。讲座过程中,邰先桃院长带领学员们一起学习和习练了降压保健操、云中养生易筋经、脊柱简易保健操等中医养生保健方法,学习过程中学员们表现出极高的学习兴趣和热情。

整场教学讲座深入浅出、内容丰富、干货满满,不仅宣传了中医传统养生保健方法,同时也给脑血管疾病的预防和康复提供新的思路。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