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云南中医药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官网!
合作交流

学校副校长邰先桃教授一行到上海、深圳开展“访企拓岗”活动

时间:2023-02-27 11:22:57 点击数:

(通讯员 高林 黄万琳)为持续贯彻落实教育部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相关要求,深入推动学生创新人才培养、实习实训、就业创业相关工作。2023年2月15日至2月18日,学校副校长邰先桃、第二临床医学院(针灸推拿康复学院)副院长黄培冬及在读博士郭村晓、高林等一行4人前往上海、深圳等地开展“访企拓岗”专项行动。

 
 

                               wps4.png

 

上海交通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MED-X研究院)副院长叶坚教授、钱晓华教授团队详细介绍了医工结合人才培养的相关情况,邰先桃副校长重点介绍了中医人才创新培养的需求,双方就医工结合创新研究、硕博研究生联合培养、学生就业创业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在复旦大学类脑人工智能科学与技术研究院(张江国际脑影像中心),中心主任王鹤研究员重点介绍了研究中心的核心业务及主要成果,双方就校企产学研用方面的合作情况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并达成了联合申报重大项目的意向。

wps5.png

 

在正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硬件生产基地(东莞欧森隆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访问交流期间,邰先桃副校长一行参观了科技转化的生产流程,并与生产厂家交流了中医人工智能创新产品的研发、生产及学生就业创业等产学研用相关问题。

wps6.png

 

传承上千年的中医学既需要“守正”,也需要借助现代先进的科学技术进行“创新”。邰先桃副校长一行基于学校实际,走出去寻求多方支持,挖掘合作潜力、提高合作层次,为复合型中医硕博士人才培养、毕业生就业创业等方面创造更为广阔的校校合作、校企合作机会,对促进学校多学科协同的“医工结合”及交叉型人才培养起到了示范推动作用。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