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云南中医药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官网!
科学研究

针灸推拿康复学院成功举办第二期博士论坛

时间:2018-12-03 21:31:06 点击数:

  云中讯(通讯员 金亚菊) 为进一步激发我院“双师型”教师科研积极性,推动基础研究与临床问题相结合,促进科研成果转化,我院于2018年11月29日在学校呈贡校区3405教室举行了“针灸推拿康复学院第二期博士论坛”,论坛主题为“临床与科学研究”,由学院院长邰先桃教授主持,张彭跃博士主讲,全院无课的教师参加。

     

 张彭跃博士先通过临床与科研具有共同的目的说明临床与科研互为补充和相辅相成的关系,再从科研可以解释临床工作遇到的困惑,是实质性提升医务工作者临床实践技能的途径,也是国家战略和中医药事业现代化研究的关键。同时,张博士从自身研究和学校平台建设介绍了如何利用现有资源进行科研工作,指出科研型老师通过与临床教师充分沟通交流获得更有意义的研究方向,进一步促进科研成果的临床转化。

  

  参会师生对临床与科研工作的切入点和衔接进行了讨论和交流,认为可以通过临床与科研的共同努力为中医事业现代化做出一点自己的贡献。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