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云南中医药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官网!
科学研究

针灸推拿康复学院成功举办第三期博士论坛

时间:2019-01-23 14:44:25 点击数:

  云中讯(通讯员 张彭跃 吴丹丽)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及新时期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学院一流学科建设,全面提升本科教学和科学研究水平,我院于2019年1月14日在学校呈贡校区精诚楼419会议室举行了“针灸推拿康复学院第三期博士论坛”,论坛主题为“针灸推拿康复一流学科建设”,由学院院长邰先桃教授主持,张彭跃博士和刘海静博士进行了主题发言,全院教师参加。

  扎实的本科教学是学科建设的重要环节,邰先桃院长首先组织大家学习了《云南中医学院振兴本科教学教育行动计划实施方案》及《云南中医学院本科学生教学形成性评价管理办法》,并分享了学习心得和体会,对全院教师提出全面强化本科教学,从课前精心准备,课堂认真组织,课后完善评价等环节均需规范化高标准管理。

科学研究是提升一流学科建设的重要动力,科研反哺教学是提升教学质量的关键的内涵。张彭跃博士2019年拟申报的国家中医药现代化重点研发项目从指南解读、申报思路和拟开展的工作计划等方面进行了主题发言参会教师针对项目申报进行了热烈讨论,提出了大量的实质性意见和建议。刘海静博士针灸临床虚拟仿真实验项目的设计思路从拟解决的实质性问题、项目申报进度和人员安排等方面进行主题发言通过本次一流学科建设论坛,参会教师对我院新一年重点工作有了新的认识,并表示有信心在新的一年中自身提升和学院建设上得到新的突破。

最后,邰先桃教授对本期博士论坛进行了总结,她提出:一流学科建设是以本科教学为中心,科学研究为两翼,需要同时加强本科教学和科学研究的建设,从实质上推动学院的一流学科建设进程。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