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云南中医药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官网!
科学研究

法国一等荣誉军团骑士勋章获得者朱勉生教授为我院教师讲授“时空针灸”

时间:2019-04-01 16:33:23 点击数:

云中讯(通讯员 万雪娇) 2019328,作为我院全院教职工2018-2019第二学期第二次业务学习的主要内容,我院成功邀请到法国一等荣誉军团骑士勋章获得者朱勉生教授为我院教师讲授“时空针灸”。全院教师参加了全程学习,学习活动由院长邰先桃教授主持

朱勉生教授是我校知名校友,自云南省科技厅--朱勉生专家工作站成立以来,朱勉生教授已经为我校的研究生和本科生进行了多次专题讲座,此次讲座是专门为我们的教师准备的。朱教授从时空针灸的起源、发展、主要内容等方面阐述了自身多年研究的体会使老师们深切感受到,无论是时间穴位的记忆功能、空间穴位的同构功能,还是特定的施治方法和针刺顺序等,每一项研究都倾注了朱老师大量的时间和精力,是她不断探索和研究的结晶。

作为中医传统文化的践行者和传播者,朱教授学贯中西,博古通今。她对中医理论追本溯源,聚焦科学问题,运用跨学科交叉研究的方法,为中医现代化贡献了自己毕生的精力。她这种不懈努力,静心钻研、不断发扬中医精髓的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位教师认真学习。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