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云南中医药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官网!
科学研究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针灸推拿康复学院成功举办第七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

时间:2019-09-27 15:27:49 点击数:

 云中讯(通讯员 谢官莉)为热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促进青年教师的快速成长,培养青年教师把握教材、处理教材的能力,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2019年9月26日,针灸推拿康复学院在3号实验楼10202成功举办了“第七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

教学基本功竞赛分教学设计、教学演示、教学设计阐述三部分,教师们踊跃报名,前期经过教研室初选,推荐出12名教师参加课堂现场演示。比赛由院长邰先桃教授主持,邀请到学校教学督导专家苗晓玲、我校第三附属医院易荣、顾力华等三位教授作为评委,全院当天无课教师参与观摩学习。各位老师结合自己的学科特点,精心准备,大胆创新,各显其能,充分展示了自身扎实的基本功和教学艺术。此次所有的参赛课,节节皆有亮点,在不同程度上体现了针灸推拿康复学院积极探索新课程教学理念;展示了“简约高效”的教学理念;也展示了针灸推拿康复学院青年教师的风采。

经过激烈角逐,吴丹丽、廖映烨两位老师获一等奖;王耀羚、陈颖两位老师获二等奖;杨延芳、张金涛、谢官莉三位老师获三等奖;万雪娇、李应志、刘朵三位老师获得优秀奖。杨延芳获多媒体课件一等奖,陈颖、谢官莉两位老师获多媒体课件二等奖,吴丹丽、卢云、王耀羚三位老师三位老师获多媒体课件三等奖。

比赛结束后,全院教师每人用35分钟结合“初心和使命”谈了对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的认识,“教育不是注满一桶水,而是点燃一把火”、“学然后知不足,教然后知困”、“一个教师写一辈子教案,不一定会成为名师如果一个教师能写三年反思,就有可能成为名师”……教师们纷纷引经据典,认真研讨教师教学基本功,对提升学校的教育教学质量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收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研,加强交流,共同提高”的预期效果。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