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云南中医药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官网!
科学研究

守正创新,惠泽天下——朱勉生教授为我院师生讲授系列讲座

时间:2019-11-21 11:20:51 点击数:

 云中讯 (通讯员 袁恺 )2019年11月6日晚,时空针灸创始人、法国巴黎第十三大学达芬奇医学院朱勉生教授在3号实验楼10202教室为我院师生带来“时空针灸—守正创新,惠泽天下”讲座;11月9日上午,朱勉生教授又在弘毅楼1105教室为我院师生带来“藏气法时—养生智慧,解码锁匙”讲座。讲座由院长邰先桃教授主持,学院教师及学生共计300余人次参加了两次讲座学习。

 朱勉生教授从中医源头讲解中医,两场讲座分别以“守正创新,惠泽天下”、“养生智慧,解码锁匙”为主题解读了古籍中关于按时取穴和藏气法时的相关内容,并深入浅出地讲授了时空针灸纳子法、纳甲法、灵龟八法、飞腾八法的理论根基、临床案例分享以及藏气法时功的演示教学。课程的内容新颖、实用性强,同学们学习兴趣极高并积极提问,朱教授则对同学的疑问进行了耐心的解答。

 朱勉生教授的两次讲座不仅有效推动了云南省院士(专家)工作站—朱勉生专家工作站的建设,扩大了时空针灸疗法的影响力,同时也推广了时空针灸疗法的临床应用,让时空针灸疗法为更多的患者解除病痛。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