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云南中医药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官网!
科学研究

针灸推拿康复学院开展本学期第二次业务学习

时间:2020-04-10 14:18:20 点击数:

(云中讯 杨艳芳根据学校“停课不停学”精神,为有序开展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教学、管理活动,提高开学后应对、处置疫情突发风险的能力,2020年4月9日下午16:00,我院组织开展了本学期第二次业务学习。

适应疫情期间减少人员聚集风险的要求,学院党委、各职能科室负责人及全体行政坐班人员在新系部楼5楼大厅开展集中学习,其他教职工及学生分别以科室、教研室和班级为单位自行组织线上学习。学习活动由杨剑南副书记主持。

首先,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杨延芳汇报了自疫情爆发以来学工办工作开展情况。疫情发生后,学工办多次召开专题工作会,对疫情期间学生工作进行部署安排,及时摸排湖北籍及滞留湖北学生情况,核实在外租房学生情况,对学生开展针对性疏导帮扶,同时,建立学生健康档案,要求学生每天上报健康情况,动态管理,以确保学生安全。

其次,结合《高等学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指南》及学校组织开展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演练,学工办杨延芳主任再次带领大家学习开学前、开学当天的返校工作流程,以及针对开学后可能出现的突发状况的应急处置流程,并对其中的重点细节进行了强调。

最后,全体教职工针对疫情期间的重难点工作进行了讨论、交流,袁恺副院长提出受疫情影响,线下实践教学难以开展,开学后需要制定相关方案,保证学生学习效果。学工办杨延芳主任提出,疫情对毕业班学生就业影响较大,本学年学生就业创业工作任务较重,希望学院教职工多提供就业信息。

通过学习,提高了教职工对开学返校工作流程的了解,为开学相关工作做好了准备,也进一步统一了认识:一是要抓好疫情防控,确保学生安全,二是要以学生需求为本,有力解决学习、就业中的难题。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