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云南中医药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官网!
科学研究

云南中医药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开展“九针疗法”讲座活动

时间:2021-04-02 10:44:20 点击数:

云中二院讯(通讯 杨美玲 何方秋)为大力弘扬中医药文化,继承前人宝贵的诊疗理论和丰富的临床经验,扩展针灸推拿专业学生视野和提高临床操作能力,云南中医药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于4月1日邀请山西中医药大学王文德教授为我院2018级针灸推拿专业学生讲授 “九针疗法”。

本次讲座总共分为三个部分,首先,王教授讲解九针源流,从古九针到新九针,让同学知其源方可知其用。第二部分,通过临床举验和效方举隅,为同学讲解“九针疗法”的临床应用,让同学们熟知九针的使用方法和方向,欲成其事,先利其器,对于针灸而言,采用正确的针具,才有可能最佳的疗效。最后,老师给同学们现场展示了“九针疗法”的多种针具,并让学生亲身感受什么是“九针”,台下的同学听得津津有味,积极参与到九针体验中,还有不少同学拿出手机拍照记录。

通过“九针疗法”的讲座,让学生扩展了针灸的视野,学习了九针的理论知识和实际操作。同学们在王文德教授自己多年丰富的教学和临床经验中,感受着中医人的情怀和自信,中医需要发展和创新,让世界理解、认识和更多的接受针灸,喜爱中医药文化。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