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云南中医药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官网!
教育教学

第二临床医学院邰先桃院长在“生物多样性与中医药产业”干部专题研修班做健康讲座

时间:2021-10-21 14:46:35 点击数:

云中讯 通讯员 张粲 邹缘文 2021年1020日上午,应云南省委组织部的邀请,第二临床医学院院长邰先桃教授在盘龙区云煤宾馆“2021年生物多样性与中医药产业”干部专题研修班做了题为《发挥中医药特色,促进大健康发展》专题讲座。

邰先桃教授紧扣“生物多样性与中医药产业”这一主题,围绕中医整体观念与辨证论治两大特点,用简洁的语言和生动的案例,系统阐述了人与自然的关系、健康的理念及中医养生方法。邰先桃教授深厚的学术功底、专业的中医素养,得到了参培领导和学员的高度评价。

此外,在讲座过程中,还进行了现场教学,邰先桃教授及团队成员柳叶、邹缘文带领学员们一起学习了“三一二”经络锻炼法、“补肺益气”推拿保健防感操、太极拳、云中养生易筋经、脊柱简易保健操等五项中医养生保健方法。课程最后,邰先桃教授在现场为学员答疑解惑。学员们表示,邰先桃教授的课程“生动有趣、干货满满”。“万物各得其和以生,各得其养以成”,学员们表示,在未来的日常生活中,要用心感受人与自然的联系,同时加强学习和锻炼,助推“全民大健康产业”蓬勃发展。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