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云南中医药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官网!
教育教学

第二临床医学院组织2022年学生毕业实习岗前培训

时间:2022-05-30 13:43:46 点击数:

(通讯员 马素红)为了让学生更快的进入毕业实习角色,规范学生的实习行为,保障实习期间的医疗安全,我院于5月中下旬组织了本科生毕业实习岗前培训。

临床实习是医学生将理论知识与临床实践相结合的重要学习环节,也是学生向医生角色转变的必经之路。通过岗前培训,能够使学生快速适应临床实习生活,锻炼分析与解决问题的能力。 

学院党委书记陈祖琨从医德医风及医患沟通技巧方面同学们做了详细的讲解,“博学而后成医,厚德而后为医,谨慎而后行医”,“有时去治愈,常常去帮助,总是去安慰”,要求同学要遵守实习医院的规章制度,厚植良好医德医风,恰当处理医患关系,努力锻炼临床技能,确保临床实习顺利完成。 

学院党委副书记杨剑南从实习安全相关工作等方面进行了讲解,指导学生要认真防范医疗工作过程中的自身安全、患者安全等问题,要求同学们要恰当处理好医患关系、师生关系、实习与考研的关系、实习与就业的关系,并为圆满完成实习做好提前规划。   

学院副院长袁恺就学历提升的重要性给同学们进行了培训,鼓励同学们在圆满完成本科学习的同时进一步提升学历,以开拓视野、提升就业竞争力,同时也嘱咐同学要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合理选择就业或升学。

本次岗前培训还邀请医院多位经验丰富的临床医生为同学们进行了西医基本操作、心肺复苏及体格检查等相关专业内容的培训,使同学们能够在实习前掌握必备的临床诊疗基本技能。

此次岗前培训的开展,为同学能更好地适应实习环境、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顺利完成实习任务,打下了坚实的基础。通过本次培训,同学们不仅在思想素质方面有了较大提高,在临床实践操作方面也有了较大提升,均表示收获颇多、受益匪浅。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