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云南中医药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官网!
人才培养

第二临床医学院开展2023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

时间:2023-09-12 09:59:31 点击数:

云中讯(通讯员 杨美玲 李婧琪)帮助新生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校荣校情怀,适应新的学习生活环境第二临床医学院于9月10日在兰茂堂组织开展2023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第二临床医学院党委书记唐柱生、院长袁恺、学生党总支书记王丽娟、副院长黄培冬、学工办主任杨延芳新生辅导员2023级四百新生参加活动,活动由王丽娟主持。

 

wps5.png

 

唐柱生开学第一课首先带领新生们回顾了近十年来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关于我国中医药发展的政策和论述,让同学们深刻领悟到中医药学作为中华民族的瑰宝,寄语新生在大学这个拔节孕穗的关键阶段,树立正确的就业把健康中国建设作为己任,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中医青年。

 

wps6.png

        袁恺从学院发展历史沿革、开设的本科专业及硕士点、学科建设师资力量、人才培养计划等向新生全面介绍学院情况坚定了同学们学科自信专业职业

  王丽娟解读了学校的校纪校规、奖助学金帮助新生从大一就树立较强的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希望同学们在扎实学习专业知识的基础上,争取全面发展

 

wps8.png

张蕾老师给新生介绍了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选课及学籍管理规定。通过人才培养方案的解读,加深学生对本学科本专业的认识和了解,提高专业学习的兴趣和能力,增强专业认同。

wps9.pngwps10.png

wps11.pngwps12.png

杨正勇民警、从安全防骗教育方面介绍了校园网络电信诈骗的常见手段,希望学生不轻信、不贪婪、不盲从,对个人信息要提高保密意识,拒绝给陌生人转账等。学院组织员马婕老师带领新生了解党的奋斗历程、党的基本路线、党员的义务和权利等基本理论知识,希望新生端正入党动机,自觉按照党员标准要求自己,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心理健康教育与服务中心赵翠霞老师从环境适应、人际交往、学习方式等方面帮助学生客观、理性地评价自我,引导学生建立完善的人格、良好的人际关系,尽快适应大学生活。优秀校友邢利威老师结合自身的经历给新生进行了职业生涯规划教育,让同学们更清晰了解所学专业的发展前景和社会需求,帮助学生尽早做好职业涯发展规划。

此次新生入学集中教育活动旨在帮助新生坚定理想信念、培育高尚品格、尽快适应环境、合理规划在校学习生活第二临床医学院专业教育为依托,召开系列专题讲座座谈报告主题班会方式,让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养成良好学风,勇于拼搏奋斗,走好成长成才的第一步。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