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云南中医药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官网!
通知公告

云南省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2022年高级研修项目 “中医康复适宜技术高级研修班”在昆举办

时间:2022-10-25 16:08:11 点击数:

云中讯(通讯员 单娥仙)为进一步提高云南省中医康复临床诊疗水平,促进地区学科交流和发展,帮助各基层医疗机构康复从业人员获得中医康复诊疗新思路和新方法。根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办公厅关于印发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2022年高级研修项目计划的通知》要求,由云南中医药大学主办,云南中医药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承办的“中医康复适宜技术”高级研修班于20221021日至25日在云南省昆明市路中韵酒店顺利举办。

 1022日上午9:00,云南中医药大学副校长、云南中医药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院长邰先桃教授出席了开班典礼,并致辞。

因疫情影响,本次研修班采取线上线下同步、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邀请了中医康复医学会会长、福建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陈立典教授、福建中医药大学副校长陶静教授、成都中医药大学养生康复学院院长金荣疆教授、云南大学附属医院党委书记兼康复医学科主任尹勇教授、云南省名中医张超教授、云南中医药大学副校长、云南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院长邰先桃教授、云南省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张彭跃教授、云南省针灸学会耳穴诊治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刘海静教授、云南省中医医院脑病科神经内科主任林亚明教授等省内外专家进行授课。专家们从中医康复适宜技术、传统运动疗法、云南民族医药特色疗法、临床一线科研思维与创新等方面为研修学员做了详细的讲解,并在云南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进行了选择性脊柱推拿、云中养生易筋经、颈肩腰腿痛特色疗法等实践学习。

         

 经过4天的紧张学习,研修班于1024日下午5:30圆满结束,参加研修的学员顺利修完规定课程内容,通过考核并获得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颁发的《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培训证书》,学员们纷纷表示,这是一场精彩的学术盛宴,培训针对性强、内容新、贴合临床实际,能够帮助和指导解决临床实际问题,大家都获得了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提升并满载而归。今后我们还会继续开展类似的培训项目,为培养云南省中医康复医学人才做出更大贡献。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