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云南中医药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官网!
学生工作

副校长邰先桃教授为2022级新生讲思政课

时间:2022-12-05 09:03:53 点击数:

云中讯(通讯员 杨艳芳)为教育引导新生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争做有为青年,12月2日晚,副校长邰先桃教授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担当使命职责”为题为我校2022级新生讲授了一堂精彩的思政课。授课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针灸推拿学279名本科生在翰墨楼一层报告厅参加,其他专业共600名本科生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参加。

邰先桃教授首先从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出发,强调了报告中与我们的初心和使命密切相关的第大点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内容,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接着,她结合学校、第二附属医院建设和发展的历程以及自己的求学和工作经历,从一流专业申报、三级甲等医院建设等重点工作出发,以“我是谁?如何担当使命职责?”为着眼点,与同学们重点交流了如何认识自己的多重角色与角色的科学合理转换,如何从心态、目标、学习、时间、行动和健康等多个方面进行自我管理等重要题。

邰副校长的思政课深入浅出,既有从过去到未来的历史纵深感,也有脚踏实地接续奋斗的时代使命感,发挥了思政课落实立德树人的主渠道作用,给同学们指明了成长成才之路,邰先桃教授寄语青年学子要深刻领悟医生的职责使命、自觉爱校荣校,坚定理想、矢志不渝,以党建为引领、以锤炼过硬本领为核心,在新时代新天地中施展抱负、建功立业,让青春绽放绚丽之花!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