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云南中医药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官网!
新闻动态

第二临床医学院举办2023年“青马工程”培训班开班仪式

时间:2023-05-12 13:58:35 点击数:

云中讯(通讯员 张志豪  张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用党的先进理论武装、指引青年学子。5月11日第二临床医学院举办第一期“青马工程”培训,本次培训邀请了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苗丽做开班第一课。学院党总支书记王丽娟出席并讲话,学院各党支部书记、科室教研室主任、第一期“青马学员”参加活动,开班仪式由学院团委负责人张志豪主持。

开班仪式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序幕。王丽娟在开班仪式上致辞勉励“青马学员”要坚定理想信念,加强理论素养、勤奋刻苦学习,坚持知行合一、争当先锋模范,甘于奉献社会,做一名马克思主义的坚定拥护者、勇于实践者、积极传播者。

 

开班仪式结束后,苗丽开班第一课。她以“奋力谱写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大文章”为题打开了青马培训课的新篇章。从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123456”为引子,以通俗易通的讲授方法,结合学习、工作经历,讲授了中国式现代化是一篇“长文章”“好文章”“大文章”,为我们理解中国式现代化提供了新思路和新思考。希望青马班学员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谱写更加绚烂多彩的青春华章

本期培训班将继续从理论学习、红色教育、实践锻炼、志愿服务、交流研讨、素质拓展、廉洁教育等七个方面开展培训,旨在通过培训将青马学员的政治理论提升、主题教育引领及担当精神培育有机融合,努力培养具有坚定的马克思主义信仰、德才兼备、全面发展青年政治骨干。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