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云南中医药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官网!
新闻动态

针灸推拿康复学院组织 《冬春常见传染病防治》专题学习

时间:2018-12-12 15:04:59 点击数:

云中讯(通讯员邵梦秋 李武熙)冬春季是结核病、流感、麻疹、风疹、流行性腮腺炎、水痘和诺如病毒感染等各种传染病的高发季节,为了增强我院学工干部的传染病防控意识,保证学生的身体健康,确保教学秩序的良好开展,针灸推拿康复学院于2018年12月11日上午12:40至13:30在呈贡校区教学楼1105组织《冬春常见传染病防治》专题学习。学院党委副书记杨剑南、学工办负责人邵梦秋、全院辅导员班主任、在校班班长、团支书及生活委员共计100余人参加了此次专题学习。

  本次学习由学工办负责人邵梦秋主讲。主要从传染性疾病的定义、特点及两种冬春季易发传染病(流行性感冒、肺结核)三个方面进行讲解。其间结合近几年在高校中发现的疾病传染案例生动形象地给学生阐述了传染病的传播特点、途径和与防治措施。参会老师及同学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将在今后密切关注自身及同学的身体状况,防患于未然。

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杨剑南做最后总结。他表示学生干部在认真学习此次传染病知识之后,要及时向同学们普及相关知识,对因病缺勤学生要及时跟踪,与班主任保持密切沟通,及时上报疾病相应情况。同时,杨副书记强调年关将至,同学们一定要注意安全,全方位保障人身及财产安全。

学院今后还会进一步加大传染病的宣传和教育,以让更多的学生了解传染病的发生发展过程、传染特点并掌握如何正确预防,在严格执行学校相关防控机制的基础上,通过有效的管理、沟通和防控,保障全院学生的身心健康,保护学生健康成长成才。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