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云南中医药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官网!
新闻动态

针灸推拿康复学院开展2019级针灸推拿学专业学位研究生入学教育

时间:2019-07-21 08:30:32 点击数:

云中讯(通讯员 张金涛)使2019级研究生新生尽快了解研究生阶段的学习内容,明确学习目标,做好学习规划,7月15日下午,针灸推拿康复学院在白塔校区第二多媒体教室开展2019级针灸推拿学专业研究生入学教育。针灸推拿康复学院院长邰先桃教授、教学管理办公室谢官莉老师及辅导员张金涛老师及2019级全体专业学位研究生参加。活动由辅导员张金涛主持。

充满正能量的《大道斯为》学校宣传片,进一步激发了学生的荣誉感和自豪感,增强了同学们的爱校情怀。院长邰先桃教授结合学校宣传片补充介绍了学校和学院发展的历程,进一步稳固了学生的专业思想。她语重心长地劝导研究生们在接下来的三年“能沉下心来,以研究为生”,“医路漫漫,学无止境。医学要求的是真善美,中医人更要怀着服务大众之心,尽己所能回报社会”。

谢官莉老师从培养目标、学分及课程设置要求、规培轮转要求、学位申请与授予、分流机制等几个方面详细解读了《针灸推拿学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并结合自己的学习经历,提出了几点建议:第一,摆正位置、调整心态;第二,发挥主观能动性、合理规划时间;第三、勤于思考、善于求助。

最后,辅导员张金涛从入学与注册、考核与考勤、奖助学金与学术资助等几个方面,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学校和规培基地的管理制度和要求,介绍了学校与学院为研究生搭建的利益诉求渠道。同时,他结合自身在研究生管理工作中的经历,对研究生进行了安全文明法纪教育,嘱咐研究生遵守学校和医院的规定,注意宿舍安全、走读安全、交通安全等。

通过这种内容丰富又切合实际的入学教育,解除了新同学们在此之前对学业和生活的许多担忧,同学们都反应收获良多。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