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云南中医药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官网!
新闻动态

第二临床医学院开展2020级全日制研究生入学教育

时间:2020-09-01 09:35:59 点击数:

云中讯(通讯员 张金涛)迎接2020级研究生新生的到来,帮助研究生新生了解学校、学院的历史和现状,更好更快地适应研究生生涯,做好学习规划829上午第二临床医学院在白塔校区第多媒体教室开展2020全日制研究生入学教育。第二临床医学院党委书记陈祖琨、副院长袁恺、研工部副部长罗兵到场授课,2020级全体研究生参加,入学教育由辅导员张金涛主持。

入学教育的第一讲由党委书记陈祖琨讲解《学院及学科发展情况介绍》。他站在宏观角度梳理了学校及学院的发展历史,介绍了学院学科建设、教学、科研、学生工作的现状,描绘了医院、学院未来的发展蓝图,简明扼要,条理清晰,让同学们对学校和学院有了初步认识,同时也对同学们的三年规划提出了期望和建议。

接着,副院长袁恺从培养目标、研究方向、培养方式、学位论文等方面详细解读了针灸推拿学和中西医结合康复学的《人才培养方案》,尤其强调研究生在学习中要注重学术诚信和团队合作精神,培养科学品质,做到“德才兼备、以德为先”。

研工部副部长罗兵老师代表研工部、研究生处欢迎2020级新生的到来,并对大家表示祝贺。之后,罗兵介绍了和平村宿舍的管理模式,详细解答同学们在住宿过程中提出的问题和建议。

最后,辅导员张金涛从入学与注册、考核与考勤、奖助学金与学术资助等几个方面,讲述了《研究生学籍管理条例》的内容,对研究生进行了安全文明法纪教育,嘱咐研究生遵守学校和医院的规定,注意宿舍安全、走读安全、交通安全,尤其是疫情期间做好自我防护、严格遵守请销假制度。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