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云南中医药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官网!
新闻动态

针灸推拿康复学院教师党支部开展师德师风教育专题党课

时间:2020-09-17 13:14:36 点击数:

云中讯(通讯员 赵嬿 9月10日下午,针灸推拿康复学院教师党支部在第二临床医学院会议室开展师德师风教育专题党课。本次党课由高昆主讲,杨剑南主持。

 

今年9月10日是我国第36个教师节,正值执教四十余年的实验针灸学教研室高昆老师退休之际,高昆老师借此机会祝福全体教职工节日快乐,同时,为全院教师带来专题党课。

“兴国必先强师,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突出了新时代高素质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战略意义。身正为范,学高为师”,高昆老师认为高尚师德应该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一是身正为范。教师要有良好的师德师风,在潜移默化中影响学生、感染学生,把立德树人的任务摆在首位,培养具有良好医德医风的高素质实用型人才。二是学高为师。师者,所以传道授业解惑也。作为一名高校教师,要做到爱岗敬业,潜心育人,学而不厌,诲人不倦,在教育教学活动中教学相长,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杨剑南对本次党课进行了总结,他提到,教师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须遵循思想政治教育规律、教书育人规律和学生成长规律,将思政教育和专业知识的学习有机融合,在教育教学活动中真正实现“四个相统一”。参会老师们纷纷表示将全身心投入教育教学工作。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