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云南中医药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官网!
新闻动态

针灸推拿康复学院教师党支部开展纪念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党课

时间:2020-09-25 15:22:02 点击数:

云中讯 (通讯员 赵嬿)9月17日下午,针灸推拿康复学院教师党支部在第二临床医学院阶梯教室开展专题党课。

邵梦秋老师为全院教师带来“牢记历史,不忘过去,珍爱和平,开创未来”纪念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专题党课。

1945年9月2日,日本政府签署投降书,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正式宣告胜利结束,回顾75周年前,中国人民在烽火硝烟中,在民族危急的关头,不畏艰难,不怕牺牲,正是凭借中国人民这种不屈不挠的抗争意志,取得战争最后的胜利。75年前的浩劫警示人们,穷兵黩武和强权独霸只能带领人类走向黑暗。75年后的今天,和平与发展仍是人类不变的追求,促进共同发展是世界各国人民的共同心愿。与此同时,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人民面临重重挑战,如何维护求之不易的和平成果,推动人类共同发展,成为世界各国共同面对的时代命题,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实现共赢共享”是中国给出的响亮回答。

袁恺老师为全院教师带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及深入开展新时代校园爱国卫生运动专题党课。

9月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强调,面对突如其来的严重疫情,中国人民风雨同舟、众志成城,构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广大医务人员白衣为甲、逆行出征,舍生忘死挽救生命,我们统筹兼顾、协调推进,经济发展稳定转好,生产生活秩序稳步恢复,中国同世界各国携手合作、共克时艰,为全球抗疫贡献了智慧和力量。

疫情期间,作为医生我们有在抗疫一线奋斗的战友,作为教师我们有在《传统功法学》、《少林内功》、《易筋经》、《中医养生学》有较深造诣的同事。我们在新冠肺炎疫情中参与,也在新时代校园爱国卫生运动中投入。教师党员们均表示,抗疫的伟大成就,极大增强了自信心和自豪感、凝聚力和向心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我们将努力披荆斩棘、奋勇前进。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