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云南中医药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官网!
新闻动态

校党委副书记郭平为第二临床医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上党课

时间:2020-10-19 10:22:44 点击数:

云中讯(通讯员 张金涛)1015日晚7点,学校党委副书记郭平同志在白塔校区第四多媒体教室为第二临床医学院研究生第二、第三党支部上了一堂谆谆善诱、发人深省的党课。此次党课学习由第二临床医学院党委副书记杨剑南主持,全体党员参加

  郭平副书记以十九大报告中指出的“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引出此次党课的主题——筑牢理想信念,永葆共产党员本色

q

  

 

  

接着,他从思想铸造伟大、使命成就光荣、誓言引领人生、本领开创未来四个方面提纲挈领式地阐述了他对初心和使命的认识,告诉在场的研究生党员要做一个有理想信念的人,坚守入党誓言,扛起党员责任,以扎实过硬、全面发展的真实本领做好有益于人民的事。在讲课中,他引述了张桂梅和钟南山两位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引导研究生党员学习他们践行新时代共产党员使命和担当的奉献精神。

  

最后,他从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品德修养、厚植爱国情怀、增长知识见识、培养奋斗精神、增强综合素质等六个自觉,详细地告诉同学们如何才能发挥好一个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如何践行一个共产党员的责任和使命,如何为中国梦的实现发挥作用。

  

  此次党课内容丰富充实,既有旁征博引的真实案例,又有抽丝剥茧的内涵分析,也有切实可行的实际要求,极大地提高了同学们的党性修养,鼓舞了同志们的奋斗激情。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