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云南中医药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官网!
新闻动态

第二临床医学院“问道岐黄”系列活动第二期学术沙龙

时间:2020-12-25 09:45:57 点击数:

云中讯(通讯员 林玉梅 张金涛为了给处于学业探索中的在读研究生指引方向,促进其更好的完成研究生三年的学习进阶生涯,度过一个充实有意义的研究生生活,促进学院内各年级学生之间的沟通交流,第二临床医学院研究生于 2020 年 12 月 24 日晚 7 :00 ,在云南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举办第二期学术沙龙活动 。沙龙主题为《坚定理想 争做优秀接班人》,由2020级博士研究生 邢利威主讲 

此次学术沙龙中,邢利威从研究生日常学习、备战考博、备战事业单位、备战规培结业考等四个方面给到场的研究生分享了如何更好度过研究生三年。她提到,专业型研究生不应只把精力单单放在临床上,也不能忽略科研能力的培养,接着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科研思路以及撰写自己科研论文标书的方法。针对有考博打算的同学,她建议要及时关注各院校考博信息,尽快确定考博院校和目标导师,并积极联系导师。但同时她也温馨提醒同学们,在备战考博的同时不能忽视毕业论文和规培结业考,不能顾此失彼,也要永远给自己一个plan B。

最后她向同学们介绍了规培结业考的考试内容和各板块的复习技巧,考试中的注意事项。同学们纷纷反映:“邢利威师姐给我们带来的每一项干货分享都与我们这三年的读研生涯密切相关,都能为我们提供实用的参考价值”。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