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云南中医药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官网!
新闻动态

附二院学生第五党支部组织到讲武堂、西南联大博物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3-03-23 16:44:06 点击数:

云中讯(通讯员 马婕3月23日,附二院学生第五党支部组织在校的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共28人到云南陆军讲武堂历史博物馆、西南联大博物馆重温党史,缅怀先烈,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

 
 

 

云南陆军讲武堂历史博物馆于2009年设立,对中国近代史产生过重要影响云南陆军讲武堂,曾培养出崇尚革命的爱国青年、日后滇军抗战的中坚力量以及为中华民族的独立、自由和解放做出过重大贡献的将领。学生第五党支部参观的“中国远征军”主题展,集中展示了在中緬印战区,中国军队和云南人民与美英盟军共同携手抗击日本法西斯侵略者的历史。

 
 

         西南联大博物馆于2011年成立,记述了联大师生的艰难与困苦、成就与辉煌,体现着联大人在特定的历史条件下,为挽救民族危亡的坚定担当和心怀民族复兴的强烈使命,是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工作的重要“课堂”“窗口”和“阵地”。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西南联大旧址时所说,“教育要同国家之命运、民族之前途紧密联系起来。为国家、为民族,是学习的动力,也是学习的动机”。参观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先烈们刚毅坚卓、坚韧不拔的精神,将以史为鉴,弘扬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牢记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为学校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