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云南中医药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官网!
新闻动态

四川师范大学附属昆明实验学校中小学师生代表走进云南中医药大学参观交流

时间:2023-04-28 16:40:44 点击数:

云中讯(通讯员 玄杨静和) 2023年4月28日下午,第二临床医学院联合四川师范大学附属昆明实验学校举办“手拉手 心连心 中国梦 中医情”院际共建青少年研学活动。四川师范大学附属昆明实验学校40余名中小学师生代表到我校参观交流。

 
 

 

        师生代表首先来到修远楼10211实验室参加第二临床医学院“百会讲堂”——耳压预防青少年近视科普活动。实验针灸学教研室赵嬿老师细致地讲解了耳穴的由来、耳穴的全息理论,展示形象生动的耳穴分布图,带领小朋友们开展耳压实操。本次科普课堂增强了青少年视力健康意识,帮助同学们掌握青少年近视预防和治疗的中医药特色原理和方法。

         随后,师生代表走进云南中医药大学博物馆,博物馆讲解员从云南中医药大学的发展历程和建校特色、民族医药的特色理论和诊疗方法、中医药和民族医药药材标本的丰富性等方面宣讲中医药民族医药知识,师生们共同感受着中医药民族医药的独特魅力,激发了他们对中医药知识兴趣。

         第二临床医学院2022级中医康复班的大学生代表们热情介绍了云南中医药大学呈贡校区的校景与文化,包括图书馆、校徽广场、兰茂堂、杏林广场、歧伯路、体育馆和扁鹊路等校园标志建筑及场所。一路上大学生们和中小学生们互动交流,展示大学校园生活和青春魅力,激励小朋友们追寻心中的大学梦想。

       大学校园研学活动是高校教学与社会服务的拓展与延伸,今后第二临床医学院将继续通过各类活动宣传中医药文化,为青少年科普、人才培养和社会发展贡献应有之力。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