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云南中医药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官网!
学院概况

第二临床医学院简介

时间:2022-04-24 10:51:23 点击数:

第二临床医学院(针灸推拿康复学院 第二附属医院)承办针灸推拿学、康复治疗学、中医康复学和中医养生学四个专业针灸推拿学专业1985年开始招生,为云南省省级一流专业、云南省省级特色建设专业、云南省省级综合改革试点专业;康复治疗学专业2012年开始招生,为云南省省级一流专业;中医康复学和中医养生学专业2018年开始招生,为校级一流专业。推拿学为国家“十二五”中医药重点学科,针灸学为云南省省级重点学科。针灸推拿学专业2000年获批硕士学位授权点,2018年获批博士学位授权点。中西医结合康复学专业2015年获批硕士学位授权点。

2020年7月,针灸推拿康复学院与第二附属医院“院院合一”,成立第二临床医学院,设置18个职能科室23个临床医技科室8个本科教研室、6个临床教研室及1个针灸推拿康复研究所。现有专任教师63人,医编教师448人,其中具有博士学位18人,硕士学位88人;正高职称18人,副高职称69人目前有针灸推拿学和中西医结合康复学两个学位点硕士研究生导师52人,中医学学位点博士研究生导师3人。云南省名中医1人,“兴滇英才支持计划”名医2人、青年人才4人,云南省中青年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后备人才1人,云南省卫健委高层次中医药后备人才1人。截202331日,在校学生2668名,其中本科生2381名,研究生287名。

近三年,学院主持国家级科研基金项目7项,省级及厅局级科研项目30余项,科研经费达900余万元;在SCI源、中文核心、科技核心及省级杂志发表论文180余篇;科研成果奖励6项(含云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发明专利3项,实用新型专利20余项,转化1项;编写教材30部,建省级专家工作站2个,在建第七批云南省高校重点实验室及云南省高校科技创新团队各1个、教学实训平台2个,立项质量工程15项、校级重点课程7门、在线课程1门。

为不断提升教学质量,我院积极探索以培养学生综合素质、创新能力及临床运用能力为目标的实验教学模式,有效利用学生课余空闲时间,建立“课上与课下相联系”“理论与实践相联系”“实践与临床相联系”3个层次的教学体系。近年,我院师生在全国各类比赛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为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以针推康复文化节为载体,积极组织针灸推拿学和康复治疗学临床技能竞赛、歌唱比赛、党团主题活动、志愿者服务活动等丰富多彩的课外活动,使第一课堂与第二课堂有机结合,不仅丰富了学生的生活,也提高了学生的综合素质和能力。近5年本科就业率分别为:2018年98.20%、2019年96.77%、2020年89.49%(受疫情影响)、2021年85.95% 202288.71%;研究生就业率均为100%。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