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云南中医药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官网!
专业介绍

中医养生学专业

时间:2021-05-20 09:18:39 点击数:

医养生学专业

专业代码:100511TK       基本学制:五年

招收类型:文理兼招      学位授予:医学学士学位

校级新兴专业

校级一流专业

培养目标

培养具有中医学、西医学及中医养生学专业基本理论、知识和技能,能在各级中医院、中医科研机构、综合性医院、养老服务机构、大健康服务机构从事临床医疗、康复养生、科研教学等工作的,适应国家大健康发展战略的高素质人才。

 


 

 

培养要求:

素质要求

1.具有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精神,诚实守信,热爱中医事业,将预防疾病、祛除病痛作为自己的职业责任。

2.具有团队合作精神具备依法行医的观念,能够运用法律维护患者与自身的合法权益。

3.具有良好的身心素质业务素质科研创新能力等。

 

 

知识要求

1.具有中医学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具有中医养生学预防和治疗临床常见病、多发病的相关知识与技能,注重经典理论在实践中的运用;理解中医养生学学术思想发展历史和主要学术观点。

2.具有必要的心理学、医学伦理学、卫生法规及中医药法知识,具有中医养生治未病应用研究、实验室研究相关联的科研设计、方法、统计等领域的知识。

 

中医基础理论、中医诊断学、中药学、方剂学、中医内科学、针灸学、推拿学、中医养生方法技术、中医运动养生学、中医食疗养生学、健康管理学、诊断学基础(含医学影像学)、康复医学。

 

 

 

 

就业方向:

能够在各级中医院、中医科研机构、综合性医院、养老服务机构、大健康服务机构等医疗卫生服务领域从事针对人类全生命周期的相关临床医疗、康复养生、科研教学等工作。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