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云南中医药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官网!
专业介绍

针灸推拿学专业

时间:2021-05-20 10:25:00 点击数:

针灸推拿学专业

专业代码:100502K      基本学制:五年

招收类型:文理兼招    学位授予:医学学士学位

省级一流专业                  

省级特色专业  

省级专业综合改革试点专业            

省级卓越人才协同育人计划专业

培养目标:

培养具备良好的人文、科学和职业素养,能在各级医疗机构及卫生健康领域从事医疗临床、教学、预防、保健、康复等工作的富有创新精神和终身学习能力的应用型人才。

培养要求:

素质要求

1.坚持四项基本原则,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遵纪守法,自觉履行职业道德规范,主动维护民众健康。

2.具有中医辨证思维,具备守正创新、实践创业的专业素养。

3.具有坚强毅力和科研创新精神。

知识要求

1.具有针灸推拿学基本理论、基础知识以及必要的中西医基础医学、临床医学知识。

2.熟悉必要的心理学与医学伦理学知识、卫生法规及中医药法,了解国家有关卫生工作的方针、政策。

3.熟悉中国传统健身锻炼方法、中医特色养生保健、针灸推拿学科及卫生健康领域前沿和发展动态方面的知识。

能力要求

1.具有中医辨证论治、针灸推拿学基本技能及处理临床常见病、多发病、危急重症的综合能力。

2.具有自主学习、终身学习、阅读中医古典医籍及一定的外语听、说、读、写能力。

3.具有信息管理能力及搜集、整理、分析临床医案和医学相关文献的能力。

4.具有依法行医和在执业活动中保护患者以及自身合法权益的意识和能力。

核心课程:

中医基础理论、中医诊断学、中药学、方剂学、中医内科学、中医骨伤科学、经络腧穴学、刺法灸法学、针灸治疗学、推拿功法学、推拿手法学、推拿治疗学、正常人体解剖学。

就业方向:

各级中医院、中医科研机构及综合性医院等医疗卫生领域从事医疗临床、教学、预防保健、康复等方面工作。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