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云南中医药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官网!
专业介绍

中医康复学专业

时间:2021-05-20 10:25:56 点击数:

中医康复学专业

专业代码:100510TK        基本学制:五年

招收类型:文理兼招       学位授予:医学学士学位

校级一流专业

培养目标:

培养综合素质高、知识结构合理、基础理论扎实、适应能力强,能够在各级医疗机构、康复机构、医学院校、科研机构从事中医及康复临床、教学、科研工作的复合应用型人才。

培养要求:

素质要求

1.具有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热爱中医康复事业,将预防疾病、祛除病痛、改善功能障碍作为自己的职业责任。

2.具有终身学习的观念,具有自我完善意识与不断追求卓越的精神和实事求是的工作态度。

3.具有团队合作精神,能够运用法律维护患者与自身的合法权益。

知识要求

1.熟练掌握中医学、康复学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以及必要的现代医学知识。

2.充分理解中医康复学思想和中医康复医生的工作任务、方式并能准确应用于临床

3.具备较为全面的医学知识以及必要的心理学与医学伦理学知识。

能力要求

1.具有运用中医康复学理论与技能、中医理法方药和针灸、推拿、现代康复方法等对常见病、多发病进行诊治的能力。

2.具有信息管理及阅读中医药古典医籍以及搜集、整理、分析临床医案和医学相关文献的能力。

3.具有依法行医和在执业活动中保护患者以及自身合法权益的意识和能力。

核心课程:

中医基础理论、中医诊断学、中药学、方剂学、中医内科学、西医内科学、针灸学、康复医学基础、康复疗法学、中医康复学、临床康复学、传统康复方法学。

就业方向:

各级综合医院、中医医院、康养机构、医学院校、科研机构等从事中医康复临床、教学、科研等工作。

 

wps6.pngwps7.png

 

wps8.pngwps9.png

                    教学、实习与实践

wps10.pngwps11.png

 

wps12.pngwps13.png

                     第二课堂

 

wps14.jpgwps15.jpgwps16.pngwps17.jpg

                                                        学生获奖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